好难,我要上学了🥹

收起个人介绍
   

拯救德法关系真的需要这一家子吗??

间谍过家家pa

设定都是我瞎掰的,史向架空,看着一玩就好了

为了贴合我船稍稍改动了一点设定,放在结尾了

 

 

Summary:和解前夕 西德派路德维希去法国试探口风并且要生活融入当地

 

时间:1957年

地点:西德 波恩

 

 

路德维希拿着助理给他记录时间和地点的卡片,一路开车到了城郊外最后停在荒无人烟的树林前。他走下车环顾着四周杂乱无章挡住去路的灌木丛,无奈的在心里骂了一声,顾不上新买来的西装就拨开树枝向深处走去。

 

十分钟后,他的脚步停在了一座由大量玻璃和木材搭建的平房前。房屋内的男人正将双手背在身后向外看去,毫无意外的和自己的下属对上了视线,他笑着招呼路德维希进来。后者低头看着放在门口的摇摇马玩具皱了皱眉,随即推开门走到上司的办公桌前站定。

 

“您找我有什么事?我以为您会直接找人联络我……虽然这也只是走个形式但总比您亲自喊我过来简单多了。”

 

电视上的主持人正在播报罗马条约的签订内容,上司没有理会他喋喋不休的说话,路德维希便也自讨没趣的侧过身看向了新闻片段。

 

时至今日他还觉得经历的这一切都是一场梦,一次次耳边响起的放空警报和飞机轰鸣在此刻仿佛随着六个国家的领导人合上签好字的条约封皮消失了。阳光透过落地窗照进办公室内,安静的,带着一丝雨后气味的环境令路德维希莫名绷起的心微微放下。

 

“我们与法国有联盟的打算您听说了吧?”

 

替政府工作的人消息来的总是比大众要快一些,路德维希点了点头:“这次的任务不会是和法国有关?”

 

“算是吧,不过不是什么会流血牺牲的任务。”上司顿了顿:“法国和西德彼此都有和解联盟的想法,二十多年前——您还没出生的时候也有过几次实践,但都无一例外的失败了,这一次的机会上面不想再错过。法国人,表面上都是那样的高雅,浪漫…真该死这话说的我自己都不想听。”

 

年长的男人翻了个白眼。

 

“不过比起政府的意愿,我们更想了解法国人是怎么想的。”他咬紧了法国人这个词:“您会说法语,是最好的人选。”

 

“可是我……我能拒绝吗?这样的任务对我来说实在是没有任何挑战。”路德维希倒吸了一口凉气,有些纠结。

 

“CIA和克格勃在东边正打着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不过前段时间东柏林美苏两国的谍报员发生了枪战,我不知道您在东边的哥哥有没有被卷进去?”

 

“我相信他过的很好。”路德维希脸上的表情扭曲了起来,像是在笑又像是在哭:“您没必要拿我哥哥来说事,他那么遵纪守法是不会被送去西伯利亚挖煤的。为了这个任务我需要做什么?”

 

“组建一个家庭,融入法国当地生活。记住,您可不是去度假的。”

 

当路德维希再出门时,他拼命的克制着自己想要踹翻那只摇摇马的脚把它一股脑的拎起塞进了后备箱,踩下油门飞也似的逃离了这个鬼地方最后又兜兜转转的停在一家郊区的孤儿院前。

 

自己来到这个世界20年,没有过任何的恋爱经验现在甚至就已经要为了任务成为一位父亲,路德维希一边这么悲催的想着一边调整了自己笑容按响了门铃。开门的男人喝的醉醺醺,见到西装革履的年轻人也没多问什么,就将他往屋内领。

 

路德维希环顾着四周好奇打量自己的孩子,皮鞋踩在有些腐烂的木质地板上发出吱呀的声响,远处教堂的钟声准点敲响。

 

这里并不是选择优秀孩子的最佳地,但住在这样孤儿院的孩子往往身份信息混乱不明朗,可以随意的作假。只不过想要在西德寻找一个会说法语的孩子实在是有些困难,更何况在这样的地方。

 

想到这里路德维希停下了脚步,看向孤儿院院长:“您这里有聪明一点的孩子吗?”

 

“有一个。”他说着推开了一旁的房间,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孩抱着一只小泰迪熊坐在沙发上,眨眼看着停在门口的路德维希。与在外面见到的孩子不同,女孩的衣服穿的整整齐齐,金发也被自己整整齐齐扎起,用漂亮的小发夹点缀。

 

“她叫什么名字?”

 

“没有名字,是一对美国夫妇把她送来这里的。”

 

「美国人?」路德维希微微皱起眉,「如果这孩子会说法语的话就好了,这样在法国的任务也会完成的更自然一些。」

 

“我会说英语,还有法语!”

 

像是读懂了德国人的内心一样,女孩抓着失去一只眼睛丑兮兮的泰迪熊跑到路德维希的面前,伸出小手拽住了他的衣角:“我可以说给您听。”

 

她快速的将语言从德语切换成了法语,路德维希有些不可置信的将眼睛微微睁大,在与女孩的蓝眼睛对视时,他毫不犹豫的抬起头看向院长:“我决定领养这个孩子了,领养文件在哪里?”

 

“没有,你可以直接把她带走,顺便再替她想一个名字。”

 

汽车平稳的行驶在公路上,女孩将头探出副驾驶的车窗看着一路的景色又被路德维希轻轻拉着领子拽回座位上:“小心掉下去。”

 

“我该喊您什么?”她打量着自己的新监护人。

 

“喊我父亲,对外人也要说你是我的亲生女儿。我们今晚就要去法国生活了,只不过我还没有想好你的名字,你自己有喜欢的可以告诉我。”

 

路德维希直视着道路的前方,在经过教堂时,整点的钟声再一次被敲响传进二人的耳朵里。他先是愣了一下又看向了女孩儿。

 

“玛利亚。”他轻声道:“玛利亚这个名字你喜欢吗?”

 

 

 

时间:1957年

地点:法国 巴黎

 

在法国生活的一个月,玛利亚的学习任务也繁重了起来。按照路德维希所规划的一样,她被巴黎最好的小学录取,帮助自己的父亲认识了许多法国当地的同学父母,但所有人都在意的一点是:玛利亚的妈妈——或者是另一位监护人在哪里?

 

在学校活动中永远都是年轻的父亲坐在台下看着女儿的表演,独自一人实在与其他的家庭格格不入。

 

间谍这件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内似乎已经成了默认的事实,单身一人的会被怀疑,比如前段时间有个独居的美国人,很快就被查出来是间谍被警方带走。这就更不用提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的路德维希,更何况校方发来的最新活动日请柬中要求两位监护人的出席,不容许有例外情况。

 

路德维希坐在甜品店靠窗的桌边,看着玛利亚递来的邀请函有些苦恼的揉着眉头。如果哥哥在这里的话,那他也可以作为孩子的舅舅,监护人的身份出席家庭日。

 

有时候不得不对老式学校这样的规定感到厌烦,当务之急现在该从哪里找到一个人陪着自己参加女儿的家庭日?路德维希长长叹出一口气,看向对面将草莓酱吃的满嘴都是的玛利亚,无奈的拿出纸巾替她擦掉了沾上的果酱。

 

“下午好亲爱的,我的那份蛋糕准备的怎么样了?”

 

“波诺弗瓦先生您来的好早,再等一会儿马上就好了!”

 

身后突兀传来的声音令路德维希的手停在了空中,他扭头向后看去,似乎不相信会有人能在他身后悄无声息没有脚步的经过。

 

这个男人的头发被松垮的扎成了一个低马尾,衣服和手上沾染的颜料证明对方的职业身份。

 

路德维希观察着对方有些过于认真了,以至于被对方发现撞上视线时也没来得及避开视线。他就这样措不及防的看到了一双漂亮的如鸢尾花一样的紫眼睛。

 

“刚刚我背过身时您就一直在看我,请问是有什么事吗?”

 

玛利亚叼着叉子,小小声地喊出来一声哇哦。

 

 —————

 

可能会有后续?

 

设定:

西德政府年轻社畜路德维希 & 画家,法国政府职员弗朗西斯

 

以及美国人为了谍战人造人出的玛利亚,可以读心

评论(20)
热度(1458)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景怀民_死于due之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