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难,我要上学了🥹

收起个人介绍
   

玛利亚的不妙冒险

⚠️一些地狱笑话

⚠️梗很密集 可以在评论区猜猜

⚠️还有很典的东西

博主在欧洲神智不清的产物


————


1

 

基尔伯特发现弟弟最近这段时间有些奇怪,他很少起床的时候热上一杯牛奶,晚上兄弟二人一起看电视时一起喝着啤酒,而路德维希对近在咫尺的香肠竟兴致缺缺。

 

他的脑内迅速闪过几个可能,细细打量路德维希希望察觉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却惹得后者感觉有些毛骨悚然。路德维希身子不自觉地抖了抖,放下啤酒杯,回看向基尔伯特:“……怎么了哥哥?”

 

“你最近,是遇到什么事了?”

 

 

 

2

 

玛利亚的秋假选在了意大利,这一学年她在布鲁塞尔度过,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因为政府的工作忙到焦头烂额,虽然小姑娘强调自己可以照顾自己的生活来换取留在法国的机会,但还是被弗朗西斯强硬的送到了“姑姑”贝露琪家中。

 

趁着这次假期,路德维希特地请假和弗朗西斯飞去意大利与女儿汇合。两个人在海关排队时见上了面,路德维希这才意识到他们和罗马的距离是个等边三角形。

 

他们上次见面是在路德维希生日那天,可惜法国人的工作堆积如山,也只是礼节性的出面,按照上司的指引和路德维希站在一起拍了张照片发上推特,在那之后他便离开了。而德国人也因为当天行程安排过满而没有私下的时间和对方见面,所以这次意大利之行是最好的见面时机了。

 

二人交谈的走出航站楼,已经入秋的意大利的气温仍旧火热,弗朗西斯不得不戴上墨镜好让自己睁开眼清晰的看到外面发生的一切。顺着路德维希手指的方向他看见一辆墨绿色的老式敞篷车停在路边,玛利亚正戴着一副粉色边框的墨镜坐在车后座向他们招手。

 

罗维诺穿着短袖坐在驾驶位上,车载音响放着节奏欢快的意语歌曲。他的指尖轻快的在方向盘上敲击,在看见弗朗西斯穿着一件厚外套时诧异的挑了挑眉,转而看向路德维希时几乎大跌眼镜。

 

"你真的有必要穿一件冲锋衣出来吗?颜色还这么丑。"

 

"柏林很冷。"德国人解释着脱掉了身上那件保暖的外衣放进了车里:"看起来你不用抢电热毯了?"

 

"我不用和你们抢,因为我这里还有天然气供应。"身后的汽车在鸣笛,罗维诺在噪声里笑道,全然不顾路德维希的脸色拍了拍车门示意二人别傻站在路上赶紧上车:"快点,费里西在等着你们。"

 

 

3

 

抵达意大利的第一顿午饭选在了市中心的一家露天餐厅,费里西安诺早就坐在了预定好的位置,铺着亚麻色桌布的长桌上放了两大玻璃瓶的气泡水和五份餐具,玛利亚喊着费里西叔叔便快速占据了他身旁的位置。意大利人笑眯眯的揉了揉小姑娘的金发便又顺势看回了菜单上的内容,贝露琪注意到弗朗西斯带着复杂的神色拉开凳子坐在了费里西安诺的对面。

 

玛利亚选了一份加了罗勒的番茄意面,弗朗西斯点了份马苏里拉奶酪和意大利香肠的披萨。费里西安诺将每个人想吃的食物默默记下准备喊来侍应生的时候德国人突然打断了他。

 

"你这个玛格丽塔披萨的cheese,它vegan吗?"

 

意大利双胞胎的呼吸一滞,费里西安诺拿着菜单的悬在空中,还不等反应过来贝露琪也紧随其后的举起手:"我也想问,它vegan吗?"

 

罗维诺抓住自己的棕发崩溃的低下头:"我怎么会和你们这两个人一起吃饭?!"

 

"我现在是素食主义者。"路德维希说的正气凌然,法国人抱臂坐在他身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也就只有两个月,而且每次说每次都没坚持下来。"

 

"毕竟没有天然气,我要省钱。"他边说边微笑的观察着费里西安诺的反应,后者眨了眨眼:"没关系,我有,前几天罗马还有游行,柏林应该也有吧?"

 

路德维希自讨没趣的抿起嘴没再说话了。

 

"所以已经现成包装好的牛奶和香肠你就一口没动过了?基尔伯特还以为你病了!需要我和你亲爱的哥哥帮你回忆一下你前几次是怎么成为失败的素食主义者吗?"弗朗西斯伸出手戳他的胳膊,德国人好像找到了可下的台阶一样急忙开口:"这次不一样!只要我少吃肉就可以减少碳排放,自然而然的就好起来了。"

 

"你的碳排放量还不多吗?"对意大利政府来说身份一直是游离状态的罗维诺淡淡道:"要是再问这种无聊的问题你就别吃披萨了。"

 

 

4

 

吃掉最后一块披萨后弗朗西斯用餐巾擦了擦嘴角残留的酱料,在店主询问是否要来一杯咖啡时他点了点头。很快,配着一小杯冰水的拿铁被送到了法国人的面前。

 

咖啡杯小的可以一饮而尽,冰水冲进口腔让苦涩的味道在嘴里发甘。

 

“很好喝,但是这样没法沾可颂,还是法国的咖啡更适合我一些。”弗朗西斯干巴巴的评价,似乎他出现在意大利的目的除了来接女儿就是给面前两个反复横跳的兄弟使绊子。

 

正说着,他才发现玛利亚戴着的粉色边框墨镜过于幼稚了。

 

"我应该给你买点新衣服和配饰了。"他抬起手将女儿的长发别在耳后,取下墨镜仔细看了看:“意大利有的牌子比法国还便宜一些。”

 

罗维诺翻了个白眼:“你竟然还会有好心情在我这里买东西?”

 

“你其实可以来德国买的。”路德维希插话,弗朗西斯无奈的摇了摇头:“哥哥的时尚风格和德国太不搭配了,不如在这里买。”

 

“之前还有很多美元没换,正好可以一起换了。”

 

“听起来不像是欧盟国家的人能说出的话,感觉在趁火打劫。”意大利兄弟靠在一起小声嘀咕,弗朗西斯听到之后立马以“这是我的工资”为理由用手势连比带划的和对方吵了起来。

 

看见这个场景路德维希的表情有些扭曲,贝露琪拍了拍他的肩膀询问情况,前者只是摆摆手:“我只是想到一百年前的事情…那时候我正在用美元换马克,面包也涨价了。”

 

闻言比利时的表情僵硬住了,她的身子向后挪动了几厘米:“那我得离你远点了!”

 

“拜托!我现在哪有这能力。”

 

“谁知道。”

 

5

 

“有没有人听我说!我想去米兰!”

 

看着面前的监护人们闹作一团,玛利亚觉得自己才是最应该胃疼的那一个。

 

两个反复横跳的叔叔、已经变成全欧希望的Papa、一个天天喊着减少碳排放的素食主义者Vati、还有很久没出现在重要场合的姑姑(她什么时候也vegan了?)

 

玛利亚端坐在桌前,预感这一次的秋假会变成她的不妙冒险。

 

早知道不选意大利了,她嘀咕。

 


END.


柏林巴黎罗马好像真的是一个等边三角形,博主画了一下


迷失柏林正在狂肝了🥲🥲最近好忙呜呜呜但是会更新的!

 

 

 

评论(27)
热度(98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景怀民_死于due之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