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难,我要上学了🥹

收起个人介绍
   

[爱丽舍] 欧盟爱情故事

七夕在整奇怪的活

(赶在七夕尾巴但没赶上 本人已经整活到变成乡村爱情了)

 感觉极简德法史

 

 

在1963年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正式结婚前,法国人对后者有一段漫长的追求。

 

波哥本来是欧村数一数二的镇草(镇花也可以)小时候镇里的长辈就说他人长得漂亮还聪明,以后肯定是能干大事的人。也确实,他从小就和住在小镇西北的吉利哥不对付,三天两头就薅人家天生遗传的眉毛,镇中心住了一家德国人,原本两个人和镇长小孙子费里西安诺是最要好的朋友,但不知道怎么有一天德国人家的小孩突然搬走了。

 

德国小孩搬走了不要紧,因为这家的大哥还住在这里,与弗朗西斯的年龄相仿,经常小打小闹,不是波哥把基尔哥的家当作自己家,就是基尔哥把波哥揍进医院里。那次弗朗西斯伤的很严重,在医院躺了三个月才出来,等到出院的时候基尔伯特身边又有了个弟弟,小男孩抓着基尔哥的衣角,打量了还在打石膏的波哥说:

 

「我是路德维希。」

 

等弗朗西斯一瘸一拐的被亚瑟扶回家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法式风情的小房子已经被涂鸦和啤酒毁的不像样子,墙上从大到小画的土豆让刚回家的波哥直接又被气进了医院里。亚瑟说,这个小路也总是去他家花园捣乱,吓唬他家的猫,后来吉利哥和波哥在医院的病床前达成共识要一起去对付这个小屁孩。

 

路德维希上初中的时候亚瑟和弗朗西斯已经是高中生了,波哥除了要应付学业还要还钱给小路——本来这钱应该是给基尔哥的医药费,但是基尔哥摆摆手说你还给我弟就得了,没想到路德维希狮子大开口要了五千多。

 

每天在镇上的博物馆里都能看见波哥骂骂咧咧的拖地扫地,还当夜班保安。最后不到三个月就把钱凑够狠狠打在小路的脸上准备好好回学校去学习时又出事儿了。路德维希到了最想当中二不良少年的时候,他天天和别人出门约架,结果不小心一拳揍上了波哥,最后连带着亚瑟和隔壁镇的阿尔弗雷德,还有几个人混战在一起。

 

基尔伯特赶到的时候初中生小路被揍的鼻青脸肿,再扭头看了看其他人连忙道歉。

 

「道歉就不用了,你让他给我们赔医药费。」波哥脸上贴着纱布坐在自己家里,吉利哥也这么说,对面的小路低着头瑟瑟发抖。

 

「因为你打了我们这么多人,所以你至少要赔两万。」弗朗西斯说。

 

但又考虑到小路的年龄,最后变成了一万。

 

这个镇里所有人都认识,找一件工作不是什么难事,但小路每天什么都不干,天天放学就去小卖部吃零食,等到波哥和比姐去他家讨债的时候路德维希就装死。

 

三年都没还完,小路也已经成了一个身高180的大小伙子。虽然快高中毕业了,但他一直对波哥光鲜亮丽的晃悠在自己面前还要自己还钱的事情耿耿于怀,不知道为什么有一天放学他突然就对以前的朋友,菲利克斯下手了。

 

波哥和吉利哥一听,这还得了?马上又和小路扯在一起,不过弗朗西斯已经打不过正在青春期,长得还结结实实的小路了。两个人躺在医院里哀嚎了半天突然想起镇最最最北边布拉金斯基家的大儿子之前和波哥约过架。

 

正巧路德维希已经把小镇上的人都赢了一遍,就差最最最北边的伊万了。

 

他兴冲冲的向伊万哥家进发,却不料他已经接到波哥和吉利哥打来的电话,轻轻松松的就把小路给揍趴下了,最后好像还不过瘾,和隔壁镇的利坚哥转头又打到路德维希家里了。

 

等小路醒来的时候,病床前弗朗西斯、亚瑟、伊万还有阿尔弗雷德正齐刷刷的盯着自己。没有哥哥,小路慌了,他问自己哥哥在哪的时候伊万耸耸肩:

 

「为了给我们赔钱,他去我给介绍工作的地方上班了。」

 

遭遇到这么大变故的路德维希开始一蹶不振,比姐和兰哥觉得你们再这么打下去不行,就和波哥说了说,恰好他们几人的想法一拍即合,那就是让小路成为自己的朋友。

 

小路住院的这段时间,弗朗西斯也仔细的想了想这个小德国人从小到大干的事情,虽然有点不情不愿但他说服自己是为了自己和邻居以后的安全准备和小路交个朋友。

 

结果这一交把自己搭进去了。

 

本来小路得还波哥不少钱,但是出院时弗朗西斯带着路德维希回家后发现家徒四壁,就连马桶都被伊万和阿尔弗雷德打爆了。「……对不起。」波哥看着小路的蓝眼睛委屈的快要涌出眼泪,心都软了,他让小路先在自己家住一段时间,自己去帮他收拾家里的残骸。*

 

他不再像以前那么喜欢打扮自己,天天骑着自行车在小镇的五金店内穿梭,路过的比姐大为震撼:“你干啥去?”

 

「给小路修马桶,他家水管也坏了。虽然伊万更会修但我相信自己也可以。」说这话的时候波哥身上只穿着一件五块钱的破短袖和沾满大白的裤子,手上戴着已经变成灰色的工地手套,头发随便的扎了起来还叼了根烟。但他在傻笑。

 

比姐啧啧摇头说你怎么自己搭进去了?你自己家还没照顾好呢!

 

最后波哥把小路家重新装修的漂漂亮亮,住进去的德国人都感动哭了。“谢谢你,波哥,你真的太厉害了。”他抿着嘴挽住弗朗西斯的胳膊笑了起来。

 

不过也因为这事儿他决定改过自新并且当即就决定加入波哥和比姐他们组建的欧共体委员会,而在这段时间两个人也因为待在一起日久生情(主要是波哥出人出力花了不少钱),于是在1963年结婚了。

 

 

——

 

“好啦,睡前故事讲完了。”弗朗西斯带着笑意合上故事书。

 

“这是什么!”玛利亚听的目瞪口呆,但又不知道说点什么,最后用被子裹住自己背对法国人转身躺好了:“Papa,我们下次还是讲格林童话吧……”

 

END.

 

*德国对法国重建做出贡献的经济前提是事先重建德国的工业厂房、铁路、公路、隧道和桥梁;这些基础设施方面的工作,构成了疏通德国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大部分是由法国军队完成。

——France And The German Question 1945-1990

评论(38)
热度(1859)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景怀民_死于due之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