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难,我要上学了🥹

收起个人介绍
   

惯例ft!巴黎之围

又到了惯例的ft时间!


绿与操第二篇「巴黎之围」也终于完结了,这篇虽然很短但是想写的东西有很多

从名字到文章的剧情设置感觉是目前最烧脑的(也就写了两篇)


一开始名字想的十分痛苦甚至出现了:反转巴黎 你的名字这种摆烂成果,但最后还是去看了都德的柏林之围,表示十分震撼,于是定了巴黎之围作为1870s的名字,也有致敬都德的文章和标题给的灵感思路在。


1871并不是一个没人涉足过的领域,所以写起来的篇幅不会有莱茵那么长篇大论的时间和剧情设定,所以我把这篇文章向前推到1870,向后推到公社(虽然公社06这篇我卡了两周)但效果看起来意外的不错,我想表达的是真正的巴黎之围,不是因为德国人变成这样,而是因为法国人。


从第二章开始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之间就再也没有以前1800s时的关系了,他们两个早已站在对立面,在未来也将用对方的鲜血来洗刷彼此在自己身上留下的伤痕。



@O++ : 我也又来了(又把藕老师抓来了)


这次在景哥的文里参与了一部分剧情设计以及资料校对,以及选择标题的过程。

187x篇里真的在一直虐哥。

德二杀了法二,可能很多人看这一章都会把目光放在耀眼的德二土豆上,但哥也随着这个过程成长了。

他们的命运总是因为对方而改变。

无论是回忆还是现实,无论是自己的心理变化还是人民的选择,每一章都是哥在某个方面和自己的过去割裂的过程。

这一切以后的德国也会体验一次。发烂发臭吧XD

再次安利一下大家看一眼都德原本的《柏林之围》,挺短的一篇文,和公社史放在一起看真的会感到别样的痛。



下一篇是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和魏玛共和国。两周后见XD


顺便因为日经老福崩溃所以搞了个群,放一下🐧号:361954405


有兴趣可以来玩!

评论(5)
热度(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景怀民_死于due之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