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难,我要上学了🥹

收起个人介绍
   

[爱丽舍] 请勿在高温预警时剧烈运动

欧洲高温预警,为避暑他们竟做出这种事!

 

我船夏日养胃文学 还有欧盟组

是今天看朋友圈在欧洲上学的朋友吐槽没有空调有感而发。在稿子空隙紧急摸鱼 比较潦草


—————

 

 

 

欧洲的民房并没有配置中央空调,这也就导致在近几年逐渐攀升的气温中他们不得不忍受来自窗外的热浪和少到可怜能带来凉意的自然风。

 

英国的温度已经让手机收到高温预警,瘫在伦敦公寓的亚瑟恨不得让自己钻进冰箱里,他时常想赶紧换进近几年造好的,配有中央空调的崭新公寓里,比起被吹感冒他更不想热死在老式的民房里。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他伸出手找到那支发烫的手机,熟练的拨通了一串号码。

 

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模糊,但还能勉强听清。

 

“你在外面吗?弗朗西斯?”

 

“我在家。”

 

“为什么我听不清你说话?你在干什么?”

 

“这手机快把我的脸烫着了!你有什么事?”弗朗西斯几乎是用吼来回应电话这边。

 

“我想买个风扇。”亚瑟皱着眉,蹲在了打开的冰箱前:“你之前买了什么牌子的?”

 

“那东西不好用,吹起来噪音太大了,也不太凉快。如果你不想被邻居投诉扰民可以试试,或者你去商场逛一天街,看几部电影?哥哥保证你浑身清爽的撑到落日。”

 

“那你怎么在家?”

 

“因为巴黎的太阳能把我融掉。”弗朗西斯感觉手机热的更厉害了,他匆忙挂断和英国人的通话把它丢在了沙发上。

 

他的脚步在阳台和屋内徘徊着,双手掐着裸露在外的腰——准确来说弗朗西斯除了下半身的宽松短裤以外,剩下的什么都没穿。但这已经是他最后的妥协了,巴黎的民房挨的实在是紧凑,邻居站在阳台上转头就能看见这边阳台发生了什么,他还不想因为避暑把人吓到。

 

桌子上又传来一阵巨响,弗朗西斯扭头向后看去,路德维希正坐在厨房吧台的高脚凳上,手中的啤酒杯再一次见底。德国人的上半身光裸着,连那件经常在家里穿着的黑背心也被胡乱丢进了洗衣机里。

 

这一个上午两个人想遍了各种能避暑的方法,原本早上还想穿件T恤出去吃早餐的两人被热的干脆将衣服都脱了下来,仅剩一条宽松的短裤。这一次他们都十分有默契的避开了前一晚留在对方身上激烈的痕迹,二人的欲望被碾灭在了升起的太阳里,这样的温度几乎是两个手臂碰在一起就能粘的要命恨不得嫌弃的离对方十米远。

 

一开始还算凉快的时候弗朗西斯坐在了阳台的藤椅上,路德维希躺在他身边另一把椅子上看着杂志,隔着他们中间的桌子摆着已经凉掉的咖啡和干瘪的可颂,但谁都没有这个心思想去把它们吃掉。

 

两个人看起来像是生活了六十年经历过钻石婚纪念日的老夫老妻,他们各干各的,热的连话都不愿意多搭上几句,或许是前一天两个人都太累了,没过一会儿连藤椅摇晃的动静都没有了。

 

直到太阳出来之后,强烈的光线晃醒了快要睡着的弗朗西斯,他烦躁的直起身摸了摸自己的后背,黏湿的触感令他连忙起身走向屋内,回头时才发现路德维希早就把那本杂志盖在自己的脑袋上避着阳光打盹。

 

法国人没有说话,径直走向卫生间用发绳给头发扎起了一个高马尾。

 

路德维希听见水声后终于将杂志扯下慢悠悠的走回屋内,顺着声音的来源推开浴室大门。弗朗西斯正躺在泡满水的浴缸里闭着眼睛,看起来凉快了很多。

 

“你怎么不告诉我你在浴缸里放好水了?”德国人看起来有些埋怨,又有点兴奋。刚弯下腰准备脱掉短裤踩进水中时弗朗西斯出声制止了他:

 

“两个人在一起太热了!等会你自己再泡一回。”说罢还泼了路德维希一身的水。

 

后者没多说什么只是很无奈的叹了口气,又走到水池前洗了把脸,借着水将自己的碎发全部捋到脑后,在关上门前又有点憋屈的看了一眼弗朗西斯。

 

路德维希不知道还有什么方式能解暑,只得在客厅里不停踱步等待弗朗西斯的结束——或许等这样一个法国人真的感觉凉快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他的目光突然瞥向冰箱,他记得前段时间自己还冰了几瓶啤酒在了里面,原本是准备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喝的,但一直没时间。

 

现在它们派上用处了。

 

等弗朗西斯身上还挂着水珠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路德维希正坐在厨房喝着啤酒,他没有理会德国人的解暑方法,从冰箱里又拿出一瓶气泡水坐在他身旁。只不过还没一会儿英国人的电话就打了进来,弗朗西斯咕哝着放下刚刚拧开瓶盖的水瓶,走到阳台前接起了电话。

 

————

 

“你刚刚说,去商场?”

 

“对,但是我连门都不想出。这只是给我们的英国朋友一个小小的,友好的建议罢了。”

 

“不过我们看样子真的很需要空调。”路德维希沉吟了一会儿,又抬起头看向对方:“我知道一个地方,现在还有空调,我们去那边就行了。”

 

“等一下……”弗朗西斯瞪大了眼睛,默契让他读懂了路德维希还没出口的话:“今天是周六!”

 

最后法国人还是用自己的通行证刷开了欧盟办公室的大门,路德维希也没再固执的穿西装,选了件轻薄的短袖就来了。办公室的茶水间有不间断的水、还有制冰机,楼下的贩卖机也会有可以填饱肚子的零食,这里总比在家强。

 

二人以为自己会是唯二两个在周末回到办公室的人,欧洲人才不会在该死的电脑桌前浪费那写本属于自己的时间,弗朗西斯恹恹的想着,当他们真的走进房间时,意想不到的几个人也出现在了这里。

 

贝露琪正和罗维诺靠在桌旁聊着天,前者不再花心思选今天该穿哪条裙子,搭配哪条发带了。简单的吊带和短裤还有扎起来的头发已经能足够体现出比利时对今天气温对绝望,她的手里拎着一件抓绒外套,怕空调吹的实在是太冷。

 

费里西安诺鼻梁上的墨镜还没摘掉就走上前和路德维希打着招呼:“大家都来了?”

 

“……你们难道都是用了什么理由来加班的?我们真是太默契了。”弗朗西斯环视了一圈,得到了齐刷刷的点头。

 

“家里没装空调就只能来这里了,极端天气关门的商店也不是没有。”罗维诺耸肩,转而又将目光放在了举着奶昔的霍兰德身上:“你那么有钱你为什么不在你自己家里开空调?怎么还是来了?”

 

意大利人的脸涨的通红,显然是在炎热的天气中还没缓过神来。霍兰德也改掉了以往看起来就很热的穿搭,V字的领口让弗朗西斯的目光停留了好一阵子。荷兰人歪着头认真解释道:“因为这里是免费的,我不想给我家花那么多电费。这两个人也是我接过来的。”他伸出手指了指贝露琪和卢森。

 

“不过要我说,你竟然会来申请加班也是天大的奇迹了。”霍兰德目光转向弗朗西斯:“我还以为你宁愿待在家里也不会过来。路德维希果然能说得动你,不过我希望以后你上班的时候也能像今天这样。。”

 

“别把你说成我的顶头上司一样。况且现成的免费空调你都会蹭,哥哥就不能来吗?”法国人有点咬牙切齿,但很快又无奈的笑了起来,他们都清楚这只是朋友之间的拌嘴罢了。

 

 

评论(55)
热度(2364)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景怀民_死于due之手 | Powered by LOFTER